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举办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
来源:校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胡奕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1-04-05  查看次数:

3月31日,2021年江南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学生党团员代表,学生宣讲团成员,学校各级党团组织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围绕“人民至上、共产主义、实事求是”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复员转业军人、江南大学退休副教授杨志安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从信仰之根、信仰之魂和信仰之守三个阶段,分享了他将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毕生追求的人生故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江苏省党代会党代表、中共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以《我的初心故事》为题,展示了他带领宜兴市白塔村走向振兴的初心路和为民情。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甘霖以《青春奋斗 韶华不负 永攀科技高峰》为题,讲述了自己投身世界最强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科研奋斗历程。曾服役于西部战区空军某部队、江南大学商学院2016级学生贺李以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当代青年的报国志和爱党情。

五位嘉宾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笃学尚行五个篇章主讲本次信仰公开课,引领广大师生浸润式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最后,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唐忠宝、杨志安、欧阳华、甘霖颁发了“信仰公开课”导师聘任证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张凌浩为党史主题学生宣讲团导师孙晨光以及11位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主讲嘉宾授课

聘任仪式(一)

聘任仪式(二)

聘任仪式(三)

活动现场

上一篇:江南大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专项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篇:校团委荣获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