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江南大学学生会(简称“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和省学联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也是联系学校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思想引领、学风引领、素质引领等方面取得诸多成绩,曾获评江苏省“本科院校十佳学生会”称号。

校学生会现设“办公室、组织建设部、媒体运营部、创新发展部、权益服务部、对外联络部”六个部门,以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成长发展为工作主线,督促着每一位校学生会成员在实践锻炼中不断进步、充分发展。

“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是我们,“聚是一团火,散若满天星”也是我们。

【办公室】办公室是校学生会各项工作综合协调的枢纽部门,负责学生会组织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联络对接学生会内部组织及各级学生组织、落实学校和上级学联相关文件、管理学生会的财务物资及公共邮箱、组织开展江南大学“十佳分会”评选等活动。在这里,你将舞动笔尖,在撰写中掌握公文的技巧;在这里,你将协调统筹,在沟通中迸发思想的碰撞;在这里,你将相识知己,在共事中燃烧青春的激情。“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办公室以此为口号,邀你共见青春的绽放,书写未来的华章。

【组织建设部】组织建设部致力于学生会内部建设,负责完善校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承办、负责学习汇报、专题学习活动,打造政治站位高、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硬的学生骨干团队;牵头组织述职评议,落实评估反馈职能,提升活动服务水平,提高成员工作效率。组织开展江南大学“十佳大学生”评比活动和“新羽计划”等活动。

【媒体运营部】媒体运营部主要负责校学生会媒体宣传与设计工作,旨在为江大学子创造精彩纷呈的原创新媒体作品,展现江大人的风采。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参与策划、组织各类校内外活动并现场摄影、运营江南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平台、制作各主题推文、海报、相关视频等。是校园生活的记录者,是学生工作的发放员,是江大诗篇的传诵人。

【创新发展部】创新发展部以营造学术文化氛围、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为宗旨,配合学校各类学创发展工作,与各学院科创组织合作,积极在校内举办各类文体和科创类活动,助力营造校内科技创新、文化发展的氛围。组织开展“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科协见面会等活动,为江南学子搭建零距离接触各类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引领江南学子以梦为马、探寻心之所向的无限可能。

【权益服务部】权益服务部是江南大学学生会的服务窗口,是学生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部门坚持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到底”的工作宗旨,聚焦于与同学密切相关的校园治理问题和普遍性诉求,致力于合理反映学生呼声,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建设和谐校园。

【对外联络部】对外联络部是校学生会对外沟通与展示我校学生青春风采的重要窗口。对外联络部负责联络其他高校学生会组织,增进校际交流合作,助推组织发展建设;负责联络对接校外企业、各社会组织与社会团体,为校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资源支持;负责院校学生会联动,促进院校学生会间合作交流。在这里,充满无限挑战与乐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致力于打造家文化,拥有温馨的家庭氛围。我们相信加入外联的你,会开心地像个孩子,同时也会成为闪闪发光的大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