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是校团委指导下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大学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参与公共艺术素养教育和美育工作的校级学生组织。

大学生艺术团下设八个部门和艺术团体。其中,设立三大职能部门——办公室、舞美部、宣传部;五大演绎部门——舞蹈部、声乐部、器乐部、礼仪部、主持部;一个艺术团体——大学生舞蹈团。

艺术团贴近青年举办校园音乐节、文化艺术节及众多学生喜爱的群众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组织开展大学生艺术展演等高雅艺术活动,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力量。

部门组成

【办公室】办公室是艺术团团内工作中枢部门,负责各项品牌活动的策划及组织、统筹和协调等工作,开展全团见面会、团结汇等团建活动,组织安排主席团听会制度制度,负责团员、部门考评和活动总结等工作。负责艺术团举办的各类活动文字统筹工作。

【舞美部】舞美部是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各类活动的舞美设计、制作等工作,保障大型活动中的舞台效果、物资采购和配置、音乐和灯光方案收集和统筹;与合作单位对接联络等工作。部门定期开展舞美设计研讨、灯光音乐设备等内部培训。

【宣传部】宣传部主要分为新媒体组、摄影组、海报组。工作活动宣传海报设计,宣传视频的拍摄与剪辑,负责运行艺术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推文和短视频等。艺术团活动丰富多彩,宣传部是你锻炼各项宣传能力,提升设计、摄影、公众号运营等技能的最佳平台,宣传部的大门将永远向你敞开。

【声乐部】声乐部汇聚了校内的优秀的音乐人才,艺术团的各项文艺汇演均有声乐部的精彩演出。声乐部每周都积极开展部门训练,提高部门各成员的音乐实力和音乐素养,为呈现更优秀的一面一直努力。同时,在校内外各大活动上,都有声乐部小伙伴们的身影和歌声,是你一展歌喉,展示风采的最好舞台。

【舞蹈部】舞蹈部是校艺术团舞蹈演艺部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大学生艺术情操为宗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舞蹈排练,培养舞蹈兴趣,提高部员舞蹈能力,编排高质量舞蹈作品,参与校内外群舞、团舞比赛和演出,重点打造“校园十佳舞蹈大赛”活动品牌,为具有舞蹈特长或爱好舞蹈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与交流爱好的平台。

【礼仪部】礼仪部聚集高浓度的时尚俊男靓女,学校各重大活动、学院晚会和路演永远不会缺少我们的身影,你将获得展现自我、享受呐喊的机会。同时,礼仪部成员也积极配合学校各项活动的颁奖和各大晚会的礼仪工作,向全校同学呈现校艺术团礼仪部的风采。部门氛围轻松活跃、包容度高,期待你的加入!

【器乐部】器乐部以器乐演奏为活动内容,集聚了全校热爱器乐的同学们,无论是民乐、西洋乐还是流行乐器,都可以到器乐部来报到,共同创作属于我们热爱的器乐演奏节目。部门定期开展培训,提高成员的演奏水平和音乐素养。也在学校各项演出中担任演奏嘉宾,为同学们带来器乐演奏的音乐之美。

【主持部】主持部承担学校各类校园活动主持任务,凝聚了一直高水准的学生主持人队伍;联系指导各学院艺术团主持部、及学生社团等,共同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以主持、演说、朗诵、戏剧等语言类为主的校园文化活动,创作编排文艺作品,重点参与打造 “十佳主持人”等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并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高水平艺术比赛和演艺活动的相关筹备和组织工作。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