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江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校青协”)是江南大学八大校级学生组织之一,是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主管的全校性青年志愿者组织,是江南大学共青团在实践中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组织平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打造“江南小彩虹”志愿品牌,传递“服务他人,传递温暖”志愿文化。

“江南小彩虹”是江南大学志愿者,致力于架起与他人连接的彩虹之桥。加入江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江南小彩虹”的一员,彰显志愿先锋的价值和担当,赤诚温暖,雨过天晴,你永远可以相信江南小彩虹!

部门组成

【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处理协会及团支部的日常事务,承担着协调沟通协会各个部门、为协会的一些大型活动做筹备策划工作以及活动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为协会和其他部门建档并进行整理和保存、负责协会物资和协会财务等事务的安排和协调工作。

【对外联络部】对外联络部以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联系各大赛事主办方为工作重点,不但要与学校和其它学生社团建立起牢固的工作关系,还要处理好和志愿服务和社区以及外界商家的合作关系。

【品牌宣传部】品牌宣传部作为江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的线下推广部门,其主要职责有设计和制作手绘海报,电子海报,立体海报,活动展板,青协周边,明信片等宣传品。同时参与各大活动的会场装饰布置,并进行前期的宣传活动。

【会员管理部】会员管理部开发探索各类志愿活动,与多方志愿者机构合作联系,搭建志愿者参与各个志愿活动的渠道,负责完成活动信息发布与统计、反馈与整理分析,以及协会志愿者会员的分组、管理与考核。

【新闻采编部】新闻采编部作为江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外部进行线上宣传和推广和重要部门,负责新媒体运营,中心职能主要分新闻和传媒两大类。

【调研发展部】调研发展中心的任务是:确保各学院、各项目组联系起来的青联会的正常进行,并致力于构建面向整个学校青年志愿协会组织的实时高效,资源共享,联系紧密的合作交流平台。

【可益会项目组】江南大学可益会项目组致力于为无锡弱势人群带来温暖,提供帮助,以青年之热诚,为其生活增色添彩,在给予老人陪伴的同时丰富自我人生体验,提高社会责任感。

【绘梦课堂项目组】绘梦课堂项目组一共有四大项活动:小学环教、社区活动、上海根与芽活动学校和七彩课堂活动。项目以主题活动的方式,开展基于小朋友兴趣点,志愿者学科擅长点的特色主题志愿活动。

【“印象江南”导航项目组】“印象江南”导航项目组是学校唯一专业引导外宾的组织,我们致力于为来访江南大学的宾客进行校园导航,将“曲水流觞”的校园环境、“笃学至善,止于至善”的优秀学风展示给每一位来宾。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