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管理部

江南大学团委社团管理部(下称“校社管”),是指导、管理、服务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的校团委主要部门之一。本着“服务凝聚同学,丰富校园文化”的宗旨,密切联系各个学生社团,推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校社管分为六大部门:办公室、品牌策划中心、考核评议中心、社团服务中心、新闻宣传中心、对外联络中心。

【办公室】办公室是中枢部门,基本职能是“上传下达,统筹协调”。主要负责校社管工作会议记录、文件通知、报告总结及档案材料存档等;服务社团开展各类大型活动的审批及组织协助工作;做好各项部门建设工作等。

【品牌策划中心】品牌策划中心是凝聚创意的部门,基本职能是“精准策划,合理分工”。主要负责打造校社管和社团的精彩活动;撰写活动策划,设计活动流程和安排;具体执行活动要求,协调各部门分工;总结和反馈活动效果等。

【考核评议中心】考核评议中心是对社团进行监督考核的部门,基本职能是“日常监督,管理评议”。主要负责学生社团成立、注册、注销和日常活动考核工作;监督学生社团,受理举报投诉,对社团开展各个方面的考核评议;修改、解释相关条例和制度并监督其实施;统筹大型活动的打分评选工作等。

【社团服务中心】社团服务中心是与社团沟通联系的部门,基本职能是“引导工作,反映诉求”。主要负责与社团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将工作、信息等及时传达给学生社团;负责学生社团成立、注册、注销和日常活动的线上审核工作;通过调研与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社团情况,听取和反映社团诉求与建议,密切联系各学生社团。

【新闻宣传中心】新闻宣传中心是灵感碰撞的部门,基本职能是“宣传设计,活动推广”。主要负责校社管大型活动相关的新媒体工作;对活动中所需的摄影、海报、物料等进行设计;对各社团开展的活动进行宣传推广等。

【对外联络中心】对外联络中心是与外部组织联络的部门,基本职能是“对外沟通,共促发展”。主要负责联络赞助单位,连接支持社团发展的资源;与各校级、院级学生组织紧密联系,联合开展活动;与学校所在地区的社团管理部门进行交流,提升水平。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