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组织动员会暨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举行
来源:校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1-05-07  查看次数:

近日,江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组织动员会暨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内终审决赛特邀评委汤日圣、校团委书记孔祥年、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飏主持。

戴月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块“试金石”,对于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本届“挑战杯”备赛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组织工作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推动思想引领和科创实践深度融合,构建起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体系;二是作品打磨要始终聚焦“四个面向”,围绕国家宏观政策和战略布局来设计选题,并做好成果落地孵化;三是创新实践要始终突出“集中统筹”,把政策资源、项目资源、阵地资源、人才资源等打通联通,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自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共收集到近300件优秀项目作品。通过初审筛选后,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0支项目团队进入校内终审决赛。为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校内终审决赛分生命科学与能源化工类、机械控制与数理信息类、文科类三场进行,并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参加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药学院、法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8个项目突出重围,经公示无误后被择优推荐参加江苏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此外,今年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新增了“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来自生物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食品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和法学院的7个项目参加了江苏省首场选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答辩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江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的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江南大学高度重视“挑战杯”工作,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赛事指导体系、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鼓励更多的同学及指导老师参与“挑战杯”。本届“挑战杯”校内选拔终审决赛和红色专项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过硬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下一步,学校将对入围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指导,力争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中斩获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作动员讲话

校内终审决赛现场

“挑战杯”红色专项答辩现场

指导老师发言

上一篇:江南大学举办2020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评选暨“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篇:江南大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书专项赛校内选拔赛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