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1年度分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 审核:杨飏  发布日期:2022-01-1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学校团委于本学期末,在行政楼B307举行2021年度分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菁燕,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单云婷等出席会议并组成评议工作组,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全部参与述职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校团委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17个学院分团委书记按抽签顺序,围绕2021年学校党委和校团委重点工作,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各分团委书记通过凝练理念、介绍实例、列举数据、分享经验、总结实效、查摆问题等形式,并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总结了所属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及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基本思路。

述职结束后,张影陆结合现场述职和日常掌握情况,作了集中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学院分团委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年轻团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围绕引领力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凝聚青年;二要围绕组织力提升,突出青年为本,当好桥梁纽带;三要围绕服务力提升,紧扣中心大局,贡献青春力量。会后,校团委参考青年学生满意度测评结果,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本年度分团委书记工作作分档评定,并将评议结果反馈学院党委,亦作为年度分团委团建工作考核和“五四”评优的重要参考。

近年来,江南大学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和“改革强团、聚力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学校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述职评议会现场

分团委书记述职

张影陆现场点评

上一篇: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篇:我校举行“我为同学办实事——2021年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