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践第一课”专题培训
来源:团委   文图:石可婧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2-07-21  查看次数:

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绽放,以行动为笔、用青春起舞,定义新时代江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2022年7月11日至13日,校团委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践第一课”专题培训,邀请法学院副教授王沛沛、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青、雪浪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恺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全体教师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共同参加培训,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团队共计20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法学院副教授王沛沛就社会调查研究的选题、设计与实施、资料整理与写作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宏观国家战略,聚焦时代背景,结合地方特色,将科学研究应用在“田间地头”,把调研文章写在中国大地上。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青围绕立德树人、高校改革和高校宣传三方面提出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界定了新闻、新闻题材、消息的概念。她强调新闻通讯员应具有政治与新闻的敏感度,提出要将学校的闪光点、社会的关注点、媒体的兴奋点三者共同形成新闻宣传的契合点,共同奏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

雪浪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恺通过具体可观的视频与案例,分别从防范疫情风险、谨防自然灾害、注意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及其他安全提醒五个方面展开,通过生动的例子和科学的依据为同学们带来了系统全面的安全防护培训,引导各实践团队根据实践对象、实践内容、实践地点,提前梳理和排查实践安全隐患,按照“一地一预案”的要求研究制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上一篇:我校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暨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研学导航”素质提升培训专题讲座第五讲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