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来源:   文:李柳樱;图:瀛颂国藩等;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4-04-15  查看次数:

4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各参赛团队师生、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决赛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并邀请五位校外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审。

该项赛事自2023年10月在校内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全校156项参赛项目,历经网评阶段、“小挑”训练营、现场答辩评审(复赛)等环节,共有20件作品入围校级终审决赛。决赛通过项目陈述和项目问辩等方式,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关注学生了解社会现状、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评委对我校参赛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项目的市场分析、技术痛点、实践过程、知识产权、股权分配等方面与参赛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前期,校团委通过邀请往届获奖团队进行经验分享、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参赛辅导等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培训,并组织指导教师、相关专业教师与参赛团队结对进行沉浸式指导,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整体水平。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将其作为带动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提升社会化能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赛事组织管理、项目培育等工作,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切实发挥竞赛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江苏省赛的备赛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参赛项目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竞赛培训

项目指导(一)

项目指导(二)

校内选拔赛现场


上一篇:团省委高校部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篇:校团委一行赴新疆和田走访调研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