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语】外国语学院青马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来源:   文图:隋明月 审核:刘伯贤  发布日期:2021-06-10  查看次数:

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马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二教2A107教室开讲。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祖辽主讲,对《共产党宣言》进行导读。外国语学院2020级主要班团干部、推优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主持。

在培训中,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性质及目录,为同学们的学习打下了基础。随后,他强调了今天学习品读《共产党宣言》的意义:第一,共产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最终落脚点;第二,任何伟大思想家都是有破有立,用新秩序取代旧秩序,共产主义即是这种新秩序;第三,马克思主义意在构建一种普遍的价值和希望,《共产党宣言》仍然能够为我们提供启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在本次培训中,张老师就从唯物史观、三个基本结论、历史地位与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带我们系统性的阅读了《共产党宣言》,并要求我们从《共产党宣言》中领悟思想传统,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共产党宣言》中体会文化气象。

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行动指南,开辟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且以社会发展为基础不断创新的指导思想。本次培训,同学们或是初读或是再读《宣言》这一纲领性文章,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将《共产党宣言》中的基本原理牢记于心,用理论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培训现场

陆芳老师主持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祖辽主讲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优秀班级体评选活动
下一篇:【设计】“我为师生办实事”设计学院研本交流会顺利举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