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理学】理学院“蓝阶梯”乡村振兴实践团赴遵义开展“感悟初心 践行红色宗旨”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理学院   文:侯睿 图:“蓝阶梯”乡村振兴实践团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2021-08-16  查看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值此之际7月15日-8月14日,理学院“蓝阶梯”实践团奔赴红色文化圣地遵义,开展义务支教和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参观旧址长征精神感悟初心为了感受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长征时的艰苦卓绝,实践团成员李长辉和潘英豪来到遵义市遵义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走进陈列馆,看着一件件历史资料和实景,听着讲解员的描述,当年召开的遵义会议好像历历在目。

李长辉感慨到:“今天来到了遵义会议的旧址,对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接受了红色历史的洗礼。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走在时代前列的尖兵。遵义会议精神启示我们,面对恶劣环境、生存绝境,只要有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政治信念,什么艰难险阻都能战胜坚持跟党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捐赠书籍,感悟红色经典的伟力为让莫洛村的孩子们从小对党有深入的了解,“蓝阶梯”实践团向莫洛小学捐赠了《刘胡兰传》《赤色小子》《共产党宣言插图版》等红色书籍。

红色教育是青少年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重要途径,能够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英雄事迹和革命传统,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党领导下取得的,凝结着无数革命先辈的热血牺牲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奉献;能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教学相长,使爱党情怀扎根心中在日常的支教活动中,由申芷欣同学担任专职党史教育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给学生讲解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以及众多伟人的英雄事迹。这些红色圣地长大的孩子们从小对党的故事耳濡目染,并不陌生通过老师深入的讲解让孩子们对共产党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相信在以后的成长中,他们能对课上的内容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对党的热爱也会更加深沉。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理想信念教育必须抓早抓小,通过知识灌输和情感培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参观旧址

捐赠红色经典书籍

课堂党史教育

上一篇:【人机】智能学子探寻非遗文化,创新助力文化强国
下一篇:【设计】江南大学设计学子走进延川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