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生工】实践归来话成长——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刘雨婷 审核:周云龙  发布日期:2021-10-21  查看次数:

10月18日晚,“实践归来话成长”——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会在生工楼B327召开。本次评选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前期团队自主报名、书面评审等环节,共有5支团队参加本次现场答辩,2021级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观看了评选会。辅导员张同舟、宋大有、刘畅参加了评选会,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社会实践相关管理办法与要求,并对各实践团队的答辩进行了点评。

参加本次答辩的五支答辩团队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展示了本团队的实践历程、实践成果与体会感悟。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支部博士党员实践团的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筑精神谱系、扬精神血脉”走访老党员、“千里行”红色基地实地学习和“百年大党正年轻”党史宣讲,该实践团成员追寻党的百年历史足迹,坚持“学”、“信”、“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赓续红色基因,酿造人生甘酿”——赤水河特称团支部暑期实践团队前往上海、嘉兴、冀鲁边区等红色地点开展沉浸式体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惧困难的奋斗精神,并联合茅台学院酿酒系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党史理论宣讲和学习经验交流。江南红色分队、“求彤存奕”、“学于党史 躬于实践”等实践团队也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目标,探寻红色足迹。广大同学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并以实际行动认识并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答辩环节结束后,往年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2019级基地班余杨青、2021级硕士杨若青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社会实践选题、组队、实践、总结的过程,呼吁学弟学妹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2021年暑假,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大寻访”、“学党史”等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重走红色足迹,致敬革命先烈,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自信心,实践事迹被中青网、紫牛新闻、嘉兴日报等各级媒体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实践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杨若青做分享

答辩团队合影

上一篇:【理学】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