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铸魂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五一”劳动节实践育人系列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刘尧、秦康 图:夏普松 审核:方俊  发布日期:2022-05-02  查看次数:

为增强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和劳动意识,用行动促进认知,引导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学院“铸魂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的统筹安排下,根据学院和学校园区的需求,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总计138名学员开展了扎实的“五一”劳动节实践育人活动。

4月中旬以来,学员分批次、分楼层承担起学院楼宇卫生清扫工作。他们对学院的楼道、楼梯、卫生间进行了细致的打扫,为学院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科研与工作环境。学院楼宇卫生清扫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学员们分工明确、积极投入,目前他们已完成7批次共计198人次的清扫工作也将有192人次学员继续接力。

除学院楼宇卫生清扫工作外,辅导员工作室主动与园区沟通,为园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4月29日下午,在孟飞老师的带领下,60位学员在榴园门口准时集合。学员们10人一队,每队负责16栋的一层宿舍。他们通力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仔细地清洗空调过滤网,总计清洗了六层99间宿舍。

截至目前,此次实践育人已有450人次积极参与,既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奉献意识,又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劳动精神,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劳动能力和端正的劳动态度,顺应了新时代实践育人的新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铸魂育人”辅导员工作室旨在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榜样引领作用强、综合素质强的“三强”学生党员队伍,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实践育人以“甘于奉献,乐于劳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宗旨,希望激发同学们爱校护校、服务同学的奉献意识,以及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工作室将继续从制度完善、平台搭建、资源聚集等方面不断拓展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方式,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

机械楼拖扫

清理卫生

拆洗空调滤网(一)

拆洗空调滤网(二)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行,校园美”抗疫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篇:【外语】外国语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联合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