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校团委   文:甘超 图:黄若愚、吕墨湉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1-03-16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化江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学生组织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根据《江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要求,近日,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大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徐璐,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庄海浪,校团委副科级干部石可婧、甘超,以及70余名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团委要求,2020—2021学年校级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创新采用现场述职、评分定级等方式。会中,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团务中心、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大学生艺术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大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国旗护卫队、校团委通讯社等9大组织共27名学生组织代表依次上台,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述职。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校级学生组织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强调指出,组织开展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既是上级团组织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团委落实学生组织改革、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举措;既是各学生组织工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相关工作的一次“集中会诊”。她对抓好学生组织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注重强“三性”、去“四化”,推动学生组织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突出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各学生组织“主责主业”,围绕“主题主线”真抓实干、落实到位;三是要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在凝练特色和挖掘亮点上下工夫,在学习科研和校园活动间找平衡,加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进一步强化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述职评议,是学校团委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即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更好地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述职评议大会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杨飏讲话

校级学生组织代表述职

上一篇:志愿服务学雷锋 文明实践传薪火
下一篇: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