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学雷锋 文明实践传薪火
来源:校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校青协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1-03-17  查看次数:

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首个“江苏志愿者日”。我校启动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呼吁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围绕文明卫生、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上网、文明餐桌、文明举止等开展“校园文明志愿行”。

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纷纷加入文明校园“小彩虹”志愿服务队,投身“学雷锋”文明校园实践,以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医学院青年用义诊行动关爱师生健康,食品学院青年走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环境与土木学院“青年环保学校”用专业知识保卫着祖国的“蓝天白云”,校团公寓的“旧衣回收”用行动诠释着爱的传递……

校园各处都有志愿者努力营造优美文明校园环境的身影。教学楼中,志愿者尊师重教,营造优良学习氛围,引领课间文明;食堂里,志愿者维护排队秩序,倡导“光盘”行动,弘扬传统美德;停车场上,志愿者爱护共享单车,自觉帮忙摆放整齐;网络上,志愿者文明礼貌用语,参与清朗网络行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校园环境建设、秩序管理和安全教育。

此外,我校还积极响应无锡文明城市建设行动,组建江南大学“小彩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志愿者1000人次,利用周末走出校园,在各个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们通过在志愿服务中融入交通安全教育的方式,努力提升市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园文明志愿服务(一)

校园文明志愿服务(二)

校外交通志愿服务(一)

校外交通志愿服务(二)

校外交通志愿服务(三)

上一篇:校团委荣获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学生组织述职评议大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