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开展“插上理想的翅膀”信仰公开课
来源:团委   文:吕铃怡 图:原韵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1-09-04  查看次数:

近日,为帮助芒宽民族中学初三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的四名成员分别以“觉醒年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一个高效能的人”“梦想从这里启航”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插上理想的翅膀”信仰公开课。

研支团成员孙宇廷通过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严豪则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走出大山”的故事,他讲道:“我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它比我们想象中更加绚丽多姿”;原韵则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吕铃怡通过讲述古今中外名人的励志故事,鼓励初三的孩子们树立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在信仰公开课的最后环节,研支团成员请每位同学在彩色纸上写下自己的理想。胡大华说:“我现在的梦想是考上一所好的高中,为以后进一步逐梦打下基础。”阿义梅讲道:“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以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乔红霞分享道:“我很喜欢设计,希望以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虽然我不知道这个理想能不能实现,但我会努力,我不想让我的青春留下遗憾。”

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梦想家,理想就像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孩子们的人生,带领他们勇敢前行!从初三学子的话语中,透露着他们对理想的追求和为之奋斗的决心,通过努力求索,理想的种子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研支团云南分队的四名成员也将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助力孩子们圆梦。

“插上理想的翅膀”信仰公开课现场(一)

“插上理想的翅膀”信仰公开课现场(二)

芒宽民族中学初三学子写下的七彩理想

上一篇:江南大学举行第十七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下一篇: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开展“七彩假期,科学护航”暑期成长营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