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开展“庆贺神舟,喜迎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团委   文:孙宇廷、原韵 图:孙宇廷、吕铃怡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1-09-24  查看次数:

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给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初一的同学们带来了“庆贺神舟,喜迎中秋”主题活动。

研支团成员吕铃怡以神话传说为引,从诗词歌赋、传统习俗、书信暖英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212班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中华传统文化之旅。在热情互动和朗朗读书声中,同学们对我国四大传统佳节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恰逢我国神舟十二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三名航天员也在中秋团圆之际返回与家人团聚。三个月,93天,2232个小时,同学们心中有许多好奇和疑问:“航天员叔叔们在太空中都吃些什么?”“太空舱的环境这么狭窄,他们怎么睡觉呢?”在观看航天员太空生活的短片之后,212班的同学们在书信中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三位英雄的敬佩与真挚祝福。在“写给航天员叔叔的一封信”环节中,孩子们写下心中的感想:“航天员叔叔,这三个月你们过得好吗?吃得好吗?睡得好吗?”“三个月的时间,我们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时刻,河南暴雨、东京奥运会……三个月中运动员们为国争光,无数平凡人在默默奉献,而你们与宇宙相伴,你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此次“庆贺神舟,喜迎中秋”主题活动,芒宽民族中学的同学们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会继承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将对广袤宇宙的好奇化为努力学习、探索科学的不竭动力。

主题活动现场

提问互动

给航天员叔叔写信


上一篇:江南大学“食品博士科技服务团”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
下一篇:推广普通话,凝聚民族情——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开展推普进社区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