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推广普通话,凝聚民族情——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开展推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团委   文:原韵 图:孙宇廷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1-09-16  查看次数:

9月12日是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日,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来到了隆阳区芒宽集镇安置点黎新小区,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黎新小区属于当地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区,傈僳族、白族、彝族构成了社区居民的主体,不同的语言体系不但影响了正常的沟通交流,也给少数民族融入集镇生活带来了阻碍,因此推广运用普通话已成为促进少数民族聚集区和谐发展的当务之急。

在少数民族聚集区,研支团成员们从小故事大道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诵经典学汉字、书标语绘理想等四个方面开展活动。研支团成员们通过给孩子们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带领孩子学习诵读《三字经》、余光中的《乡愁》以及趣味绕口令等,激发孩子们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孩子们也通过普通话海报的绘制,表达着他们对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认可,其中一个孩子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讲道:“我回去也要教阿奶说普通话。”

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们通过举办推普进社区活动,将助力黎新小区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推广,并在当地孩子们心中种下“团结、友爱、乐学”的种子,对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推普活动现场

推普海报作品展示

合影

上一篇:江南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开展“庆贺神舟,喜迎中秋”主题活动
下一篇:江南大学举行第十七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