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团支部骨干素质提升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
来源:团委   文:丁雪纯、夏玉溪 图:王宏斌 审核:杨飏  发布日期:2021-11-03  查看次数:

11月1日下午,江南大学2021级团支部骨干素质提升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校团委书记孔祥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第十四届“青马工程”训练营学员,2021级新生团支书、班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杨飏主持。

在开班仪式的“领航·开学第一讲”中,张影陆作了动员讲话。她结合党和国家对团员青年的期望,学校发展对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助力,对全体新生团支部书记和班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立大志、明大德,在增强自身“政治性”的同时,提升班团工作“引领力”;二是练本领、担责任,在增强自身“先进性”的同时,提升班团工作“组织力”;三是扎基层、办实事,在增强自身“群众性”的同时,提升班团工作“服务力”。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珍惜青春时光,立志崇德、学思践悟,去奉献、去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杨飏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学习班的学制安排、课程内容和考核评价办法,校第十四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法学院龙腾同学作为团建指导员代表,分享了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在团建指导员聘任仪式环节,孔祥年为本次学习班12个临时团支部团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

在理论第一课上,唐忠宝以“学习七一讲话,牢记九个必须”为题,围绕“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其扎实深厚的学养、风趣幽默的语言令现场掌声不断。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深入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自觉等,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悉,本次学习班的参训学员为2021级本科新生团支书、班长,共330人。学制时长为1个月,课程内容结合班团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设置。在管理形式上,将特别设立12个临时团支部,并选聘校“青马工程”训练营中的优秀团支书担任团建指导员。通过1个月的集中学习,对团支部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实践业务能力、群众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提升,着力锻造一支“硬核”骨干队伍,聚力激发基层团组织新动能新活力。

张影陆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

团委副书记杨飏介绍学制

团建指导员代表发言

校团委书记孔祥年颁发聘书

唐忠宝老师理论第一课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弘扬建党精神,矢志强军报国”军训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江南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开展“与道德同行”主题信仰公开课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