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弘扬建党精神,矢志强军报国”军训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团委、学工部、人武部   文:胡安然 图:王宏斌、团通社 审核:杨飏  发布日期:2021-11-04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江南大学“弘扬建党精神,矢志强军报国”主题演讲比赛于11月1日下午在校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团委联合举办,军训武警大队教导员刘群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校语言文字中心主任胡智丹、校人武部副部长汪双喜、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全体2021级新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来自16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切身经历,从百年党史、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历史使命、青年责任等角度,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认识与责任担当。选手们的演讲富有思想、铿锵有力、情感真挚,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

比赛结束后,胡智丹对参赛选手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等作出点评,并给予同学们鼓励和肯定。经评定,最终,外国语学院徐彤获一等奖,法学院王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林瀚获二等奖,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夏宇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杨露、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佩煜获三等奖,商学院杨紫瑶等5人获优秀奖。

本次军训演讲比赛旨在丰富新生军训生活,为大学生提供思想汇报、情感抒发的展示平台,对于培养我校新生爱国爱校情感、树立强军报国意识具有积极作用。赛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江大青年,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评委嘉宾

演讲比赛现场(一)

演讲比赛现场(二)

演讲比赛现场(三)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军训歌咏比赛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1级团支部骨干素质提升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