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让梦想根植在希望的田野上——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奋斗路”校级信仰公开课
来源: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 审核:魏珍吉  发布日期:2022-05-26  查看次数:

5月25日,江南大学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场信仰公开课在北活F1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冰,团委书记魏珍吉等出席活动,市校合作共建办公室、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相关同志,以及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信仰公开课围绕“让梦想根植在希望的田野上——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奋斗路”这一主题,邀请我校戴建明、盖中辉、谢玉梅、王谡阳4名师生作为主讲人,分别从定点帮扶、深耕一线、智慧献库、青春力行等角度出发,讲述并展现了江南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少数民族帮扶等方面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号召我校广大师生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乡村振兴汇聚更多青春智慧与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建明老师近两年来挂任贵州从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度参与贵州从江乡村振兴和学校定点帮扶工作,他以《扛起使命担当 一起向未来》开题,详细介绍了从江县的社情民情以及我校在教育、产业、文化、消费、社会等方面助力从江县脱贫发展的全过程,生动阐述了江南与从江的“山海情”,他号召广大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接续推动从江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法学院盖中辉老师近两年先后赴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上歹村、洛乡镇独洞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以《笃学尚行,知行合一》为题,讲述了他从大学教师到驻村干部的实践与思考。他强调,“知行合一”方能“止于至善”,他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要向生活学习、向烦恼和压力学习,在躬身实践中淬炼坚定信仰。

商学院谢玉梅教授长期从事农村金融、区域经济研究,她和她的研究生团队从智库献策角度,讲述了科研对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她认为,脱贫攻坚不仅真正解决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她寄语我校青年要“有梦想、学会爱、守信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谡阳同学则分享了他在云南芒宽支教时的所见所思所行。他号召广大青年同学根植乡土、肩负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江南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结合庆祝建团百年,启动了江南大学青年讲师团和“后浪潮语”宣讲队宣讲的序幕,张影陆副校长为戴建明、盖中辉、谢玉梅颁发“信仰公开课”导师聘书,徐锡清、王冰分别为韩宇瑄等8位青年教师、王谡阳等8位青年学子颁发了青年讲师团聘书和“后浪潮语宣讲队”聘书。

信仰公开课主讲人

活动现场

“信仰公开课”导师团聘任仪式

青年讲师团和“后浪潮语宣讲队”聘任仪式

合影

上一篇:江南大学举办2021年度“十佳分会”“十佳分研会”评选活动
下一篇:校领导调研走访校团委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