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举办2021年度“十佳分会”“十佳分研会”评选活动
来源:团委   文:尹洁、江安 图:罗晓君 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2-05-30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评价激励机制,促进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发展,经过近两个月的走访考察、材料收集、考核评定等前期环节,近日江南大学2021年度“十佳分会”和“十佳分研会”评选活动迎来了线下答辩环节。

5月27日下午,江南大学2021年度“十佳分会”和“十佳分研会”答辩环节暨颁奖仪式于北区活动中心F105报告厅举行,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校学工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科级干部刘聪、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甘超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一百五十余人作为大众评审进行线上评分。

各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答辩人按照抽签顺序,围绕思想引领、制度建设、改革情况、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2021年度工作汇报,各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服务广大学生群体、聚焦学生成长发展、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致力于落实改革要求,创新精品活动,更好地完善组织职能,服务广大学生群体。

最终,通过前期对各分会提交材料的考察,结合评委对现场答辩的打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无锡医学院、至善学院学生会获得2021年度江南大学“十佳分会”称号;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获得2021年度江南大学“十佳分研会”称号。

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获得2021年度江南大学“优秀学生分会”称号;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无锡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获得2021年度江南大学“优秀分研会”称号。

本届活动前后历时近两个月,评定范围覆盖全校十七个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评选采取走访调查、民意调查、自评互评结合、第三方参与集中审查等方式,拓宽信息来源,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着眼架构改革现状、“我为同学办实事”开展情况等各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客观考核各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效。本次活动还旨在打破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之间的工作壁垒,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为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队伍贡献力量,让组织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希望各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能够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各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答辩展示

十佳学生分会

十佳分研会

上一篇: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营养科普小讲堂开课啦!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让梦想根植在希望的田野上——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奋斗路”校级信仰公开课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