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六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文、图:管芸;审核:单云婷  发布日期:2024-04-02  查看次数:

固本培元夯基础,以学铸魂践忠诚。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4月15日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江南大学第16届“青马工程”培训班于3月27日下午前往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在无锡国家安全教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短片,在一幕幕影像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们守护国家安全的艰辛与不易,对“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短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碧血丹心”“斩断魔爪”和“众志成城”三个展区。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将党领导下无锡地区隐蔽战线斗争艰辛而辉煌的历史,以鲜活的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党隐蔽战线的同志为了新中国诞生和国家安全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参观无锡国家安全教育馆

 

上一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篇:共青团江南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