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食品】食品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开馆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婷 李骏函 图:朱栋良 审核:魏珍吉  发布日期:2021-05-01  查看次数:

4月30日下午,食品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江南大学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院长刘元法,武警某部教导员李武汉,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冰,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双喜,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珍吉,副院长程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4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傅莉莉致辞。她表示,江南食品人始终扎根中国大地、着眼中国发展、服务中国人民,新时代食品青年在传承食品精神的同时,展现出具有时代特色的独特气质。博物馆以“物”固化食品青年气质,以“展”凸显食品青年奋斗历程。她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宣传一批青年典型、带动一批青年学生,凝练食品青年气质内涵,引导青年进一步发扬五四精神,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四位“食品青年气质守护人”代表讲述了展品背后的故事。食品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惠炬公益扶贫”项目发起人万芊分享了她在非洲支教、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等经历和人生感悟;食品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无锡保护豆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胡佳威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涯和创业经历;食品学院2019级在读博士生、无锡智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王旭介绍了创业项目立足食品领域的发展历程;食品学院2018级在读硕士生、“食品安全进社区”王敏介绍了团队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的志愿服务行动。“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还专门设立了“军旅特展”,展示当代青年军人的气质与风采。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武警某部战士讲述军人的故事,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仪式上,李武汉、单云婷为五位“气质守护人”颁发“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纪念杯。现场还举行了食品学院学生“学党史 铭初心 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王冰、程力颁发聘书。

最后,刘元法宣布食品学院“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正式开馆。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食品学院一楼大厅参观了“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

人是气质的载体,物记录着人的故事。食品学院特别策划筹建“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辗转10余个地区,征集了近50件藏品,希望用一件件真实的“物”,折射出一个个鲜活的“人”所具有的独特品质特征,引导思考和追寻食品学子应该具备的气质图谱,激励新时代食品人,为“健康中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致辞

“青年气质守护人”讲述展品背后故事

现场颁发纪念杯、聘书

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宣布“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正式开馆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理学】理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砥砺入团初心”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