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孟召双、刘逸飞 图:彭笑峰 审核:高雪梅、方俊  发布日期:2021-05-06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团员代表前往无锡市博物院、校企合作单位参观学习,开展“实地学党史,强信念,担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方俊、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伟敏带队,师生代表共计38人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代表首先来到无锡博物院。在“吴风锡韵——无锡城市故事”展厅,从上古时期的马家浜文化、良渚文化到泰伯奔吴,在经历三秦两汉、唐宋元明清到如今的无锡,师生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无锡城市发展历程,再次为中华文化的厚重、多元与先进而感慨。在“紫玉金砂——紫砂艺术展”展厅,师生代表在了解陶瓷文化的发展和感叹陶瓷技术的日益精湛中,深刻感悟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走出紫砂艺术展,师生代表来到“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展厅。透过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实物等,再一次学习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起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师生代表由无锡的革命史进一步重温了中国革命史的历程,更加坚信历史是一本教科书,走再远的路都不可忘记走过的路,要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随后,师生代表来到校企合作单位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机械校友创办,是一家专业研发和制造涡轮增压器的国际企业。在这里,师生代表通过参观、交流,不仅了解到公司奋斗发展历程,也了解到制造行业发展前景和高精尖技术需求,深深感悟到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在“制造强国”道路上肩负重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参观“无锡革命简史”展厅

企业参观

活动合影

上一篇:【机械】践行五四精神 机械学子在行动
下一篇:【食品】食品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开馆仪式顺利举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