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医学】“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医学院举办2021年无锡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医学院   文:潘冠毓 图:鲁钦正、李睿颖 审核:奚晓岚  发布日期:2021-07-18  查看次数:

2021年7月3日至4日,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在医学院C101报告厅举行,无锡市红十字陶晓、杨佳、钱泓、朱逸凡四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学院10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是按照无锡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团市委等部门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我市红十字基层组织体系,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成为推进学校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医学院举办此次培训是体现医学人文培养的重要抓手,学院积极响应,动员广大医学生积极参与,100名医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培训,此举也是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在培训活动中,陶晓首先介绍了红十字精神的起源、内涵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在理论指导和培训过程中,陶晓指出救助患者的首要前提是保证自身的安全,要做好自身防护并确认周围环境安全。在救护过程中,要善于与人群沟通联系,协同展开救助工作。陶晓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法、常见意外伤、烧伤、触电、中毒、溺水、晕厥、急性冠脉综合征等意外事故的常见表现和处理方式,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分组模拟练习与操作考核。老师们在考核结束后为同学们打分并且给出了专业的点评。最后,老师们组织了理论考试并为考试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困难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同学们以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生命至上的学习宗旨完成了此次培训,得到了无锡市红十字会老师们的一致赞赏。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可以让同学们学习掌握必备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减少意外伤害,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让急救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普及。

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现场操作示范

现场操作示范

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上一篇:【医学】医学院举行“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 2021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暨出征仪式
下一篇:【医学】医心向党传薪火,青春启航新征程——2021年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