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黄夏妍  发布日期:2021-07-16  查看次数:

7月14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A30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院分团委书记陈裕,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鑫,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夏妍及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代表、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主持。

仪式上,全体人员歌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由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介绍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宣读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名单,包括省级重点团队“纺织援疆·聚焦科技支农”,院级重点团队“远山支教·聚焦志愿服务”、“红色地标寻访·聚焦建党百年”、“卓工计划·聚焦专业建功”和“连片山区走访·聚焦乡村振兴”五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随后,“一带一路”纺织援疆实践团成员、19级硕士研究生王飞宇作为重点团队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年纺织援疆实践要实现四个方面的工作目标:一是通过兵团实地考察和实践,深化对兵团精神的理解;二是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学习兵团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大课;三是以产业扶贫为任务,把“大思政课”教育融入实践调研;四是开展智力援疆,助力新疆地区纺织产业的优化升级。同时,纺织援疆实践团将以“思想援疆”、“科技援疆”、“人才援疆”和“智力援疆”为主线,用先进纺织技术推动了新疆地区的纺织产业发展。

仪式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为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随后,陈艳君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强调,社会实践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炼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我院的社会实践经过多年的探索已经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活动体系,呈现出参与面广、特色鲜明、机制成熟、成效显著的特点。她指出,今年学院立项的五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红专并进、本硕博齐驱。同时,她还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际开展社会实践,对于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拓宽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她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就今年的社会实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三是希望大家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

仪式最后,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鑫带领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代表进行出征宣誓。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踌躇满志的江南纺织青年即将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相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一定能继承光荣传统、不负众望,建新功立新业,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书写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出征仪式

2CA36

歌唱《团歌》

3098A

授旗环节

出征宣誓

上一篇:【医学】医心向党传薪火,青春启航新征程——2021年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下一篇:【人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草鼋”思政课开课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