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来源:   文:陈裕  发布日期:2021-07-08  查看次数:

6月28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秦邦宪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在纺院A306会议室举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学院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秦建亚,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学院关工委学生委员王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鑫,新老“特称团支部”支委,共同见证传承榜样精神的庄严时刻。

院分团委书记陈裕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特称团支部的背景情况,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特称团支部的悠久历史,对特称团支部这一称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全体成员观看视频《雷锋——永不过时的“小鲜肉”》、《秦邦宪故居》,回顾了雷锋同志和秦邦宪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伟大精神。

“雷锋特称团支部”由纺织1805班团支部交接给纺织2002班团支部,纺织1805班团支书王志辉从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班团建设、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该团支部的工作,展现了纺织1805团支部全体班团干部、团员从成立支部以来的成长与蜕变;并寄语纺织2002团支部,传承雷锋精神必须发自内心地认同雷锋精神,真心实意地践行雷锋精神,而不能流于形式、止于口号。“秦邦宪特称团支部”由纺织1901班团支部交接给纺织2003班团支部,纺织1901班团支书陈丽娜同学从树立良好的团支部学风、建设正确的思想文化高地、培养优秀的班团干部、组织丰富的班团活动四个方面阐述了这一年的工作;并希望纺织2003班团支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团支部成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秦邦宪同志为理想奋斗的精神、坚定革命信念的勇气为船,航行在青春的海洋中。随后,新老“特称团支部”进行锦旗交接,纺织2002班雷锋特称团支部、纺织2003班秦邦宪特称团支部进行表态发言,一定会接好接力棒,将特称团支部精神传承下去。接着,轻化1903张闻天特称团支部团支书张宇婷说团课《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及意义,希望同学们要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随后,全体师生起立歌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袁伯兴老师在活动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深情回顾了雷锋、张闻天、秦邦宪同志的感人事迹,袁老师对纺院青年学子寄予深切厚望,他告诉同学们要端正专业思想态度,认识到纺织行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发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雷锋、张闻天、秦邦宪等革命先辈精神的激励下,历练专业品质,做对国家有贡献的青年学生。

活动现场

雷锋特称团支部交接

秦邦宪特称团支部交接

张闻天特称团支部书记说课

袁伯兴老师讲话

上一篇:【人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草鼋”思政课开课啦!
下一篇:【外语】我院本科生获得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省级复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