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语】我院本科生获得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省级复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方漩 图:谢晴、方漩 审核:刘伯贤  发布日期:2021-06-30  查看次数:

2021年6月26日至27日,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北京学研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淮阴师范学院承办。来自江苏省十所高校的多支参赛队伍加入了本次复赛。我院2019级四位英语专业本科生方漩、徐昕、胡艺严、杭帆在指导老师谢晴、朱敏华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复赛。

本次复赛的线上环节已于前期进行,我院队伍在6月5日提交了题为“Ren Zhengfei’s Gateway to Success — Patriotism”线上微视频作品,展示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企业家精神,尤其他的爱国情怀。6月26日下午3:00,四位参赛队员进行了线上商务知识竞赛。6月27日,选手参加现场赛,江苏赛区复赛开幕式在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赛承办方淮阴师范学院施军副院长致开幕词,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欢迎各支参赛队伍展示风采,并且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翁凤翔教授解读商务英语(BE)中的“to be or not to be”问题、BE history(教学发展历史)和BE community(商务英语教学团体)。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有山东财经大学外院院长李毅教授、扬州大学外院院长王金铨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外院院长孙勇彬教授、淮阴工学院外院院长孙建光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祖大庆副教授。

比赛过程中各校学子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学生应用商务知识解决问题的力能力、商务沟通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等。赛后山东财经大学李毅教授从作品选材、呈现方式、语言表达等角度对参赛队员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同学们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创新制作视频的能力,肯定了参赛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学”为中心、培养学生高阶语言能力方面付出的努力。但也指出参赛学生还存在思辨能力不足、表达思想的准确度、语言的丰富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多锻炼自我,领悟、发挥企业家精神,提升综合素质。

江南大学代表队“102商英小队”在江南大学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复赛。在谢晴和朱敏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选手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演练,包括前期的微视频制作、赛前的PPT设计以及打磨熟记演讲稿,最终选手们在视频制作、知识竞赛以及现场赛中表现优异,获得省级复赛(江苏赛区)二等奖。此次比赛锻炼了参赛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商务+英语”的复合型能力,同时也为培养学生提高商务英语综合素质、以赛育人、思政育人以及商务英语课程教学留下宝贵经验。

参赛队员

获奖证书

师生合影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下一篇:【食品】食品学院举行“兴乡村 办实事 迎庆建党100周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