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语】恰百年风华,担青年使命——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瞿秋白、张太雷纪念馆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董梦娇 图:王妙然、隋明悦 审核:刘伯贤  发布日期:2021-06-25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青马工程”深入实施,激励广大优秀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常州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和张太雷纪念馆。

下午两点左右,成员们到达瞿秋白纪念馆进行参观。瞿秋白是江苏常州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他的一生仅三十余年,但他将绝大多数的时间投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英勇奋斗之中。他曾笑言:“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霄。”成员们参观了瞿秋白故居及纪念馆皆为先生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静静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向这位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贡献了毕生心血和宝贵生命的革命者致敬。

参观结束后,成员们又来到张太雷故居和纪念馆继续参观。张太雷,江苏常州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领导了广州起义,却也将二十九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起义的第一线。成员们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仿佛一同回到了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目睹了张太雷先生的战斗一生和光辉业绩,这份革命者的意志品质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将永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史册,长留天地之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活动,培训班的学员们学习了老一辈中国马克思主义者的革命精神、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内心深受触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参观1

参观2

参观3

张太雷纪念馆前合影

瞿秋白纪念馆前合影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第二讲开讲
下一篇:【外语】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义卖 二手市集”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