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第二讲开讲
来源:新闻网   文:陈琪  发布日期:2021-06-03  查看次数:

6月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第二讲在纺院A306举行。活动邀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袁伯兴主讲,本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主持。

老党员袁伯兴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讲课主线,为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是什么、科学社会主义包含什么、辩证法与唯物论、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的区别等核心概念。袁老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一门科学,永恒地指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紧接着,袁老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遵义会议、抗日战争、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

袁老先生带同学们回顾了长征时期的波澜岁月,在讲述长征这一段历史时候,动情之处,袁老唱起《过雪山草地》、《四渡赤水出奇兵》等革命歌曲,歌声中包含对党深厚的情感,让青年学子们动容不已。最后,袁老向同学们强调了党员义务和权利。袁老强调:“我们的国家,人民幸福,社会安康,生活平安。我们要感恩现在的生活,回报我们的国家。”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大学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老师在最后总结中强调:袁老的讲课,生动具体,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素材。陈老师殷切嘱托学员们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学生本分,刻苦学习,不断进取,意志坚定。他寄语同学们,要不断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革命历程,认识了很多革命前辈。岁月兜转、时光荏苒,当先辈们追求的小康大同正在实现,当百年前先烈所向往的“盛世”场景成为现实,我们更有必要回顾那个年代的“70后”、“80后”、“90后”所经历的一生,学习他们在苦难中的奋斗精神,从而坚定奋斗的决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接续奋进!

讲课现场

袁伯兴老师开讲

交流环节

上一篇:【设计】“我为师生办实事”设计学院研本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外语】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