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语】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董梦娇 图:尹雨泽 审核:刘伯贤  发布日期:2021-06-03  查看次数:

6月2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A349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活动以“恰百年风华,担青年使命”为主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关工委委员郭锡华、分团委书记陆芳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2020级主要班团干部、推优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开班动员讲话。刘书记指出本次青马工程训练营旨在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能力,加强党史及相关内容的学习,培养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刘书记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第二,青年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第三,坚持知行合一,要勇于担当作为。

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发布了培训计划。她向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安排,希望学员能够积极参与培训项目,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认真的对待线上线下的学习和活动。盛晓妍同学作为本期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盛晓妍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接着,全体学员在领誓人熊雪冰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誓词铿锵,学员们目光炯炯,怀揣着炽热的爱国情,五四精神在内心深处愈加热烈。

最后,学院关工委委员郭锡华老师为学员带来了第一讲——《学史圆梦,学子再奋力》。首先,郭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她强调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性,指出“初心”关键词,告诫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坚守初心。郭老师分享了新时代对外语人的新要求,希望外院学子深入专业方面的研究,争做国际复合型人才,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恰百年风华,担青年使命。本期青马训练营开班仪式圆满完成,希望本期学员能够借助这次珍贵的学习锻炼机会,在青马工程训练营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开班动员讲话

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发布培训方案

重温入团誓词

学院关工委委员郭锡华老师第一讲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青马工程”第二讲开讲
下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第一讲顺利举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