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意扎染设计大赛获评学校最具影响力创新发展活动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  发布日期:2021-05-26  查看次数:

为展现学院在创新创业、服务同学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树立优异典型,在各学院中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同时扩大真正有益于学生发展的活动的知名度,5月20日晚,由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创新引领青年,发展筑梦未来”江南大学最具影响力创新发展活动评比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举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百年锦绣—创意扎染设计大赛”成功获评江南大学第一届“最具影响力创新发展活动”。

答辩中,活动负责人以学院特色、专业特长为切入点,介绍扎染设计大赛的目的、背景、流程、特色和反思等。扎染,是中国千年传承的工艺,一针一线、一浸一染间都是历史与文化的沉淀,也是历史与文化的新生。传承扎染等优秀传统工艺是纺织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百年锦绣—创意扎染设计大赛”围绕“巧手纺锦绣,草木染春秋”的主题进行,选手可根据所提供的三个作品主题任选其一进行作品的制作。江南好风景: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里,选手们可以借此主题描绘心中的“江南风景图”。乡土中国情:依稀雾里故乡貌,都付扎染中国心,求学在外,故乡依然是我们心灵的净土,选手们可以借此主题表达对故乡的思念。青春心向党:传承红色精神,渲染魅力青春,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对党又有怎样的想象呢,选手们可以借此来表达对党的认识及未来的期许。

本次活动彰显了纺织学子矢志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在过去的一年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切实发挥学院党委与广大同学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认真履行服务同学的职责,在创新发展领域可圈可点,涌现出一批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创新发展类活动,提升了学生活动的层次,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内涵。

最具影响力创新发展活动颁奖

上一篇:【人文】人文学院首届中华传统文化节暨国学社第六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