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获评学校2020年度“十佳学生分会”称号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王傲  发布日期:2021-05-24  查看次数:

5月19日,江南大学2020年度“十佳学生分会”汇报与展示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凭借优异表现,获评江南大学2020年度“十佳学生分会”荣誉称号。一直以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积极构筑青年思想高地,推动学生会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与规范化。

在思想引领方面,纺院学生会通过构建院级学生组织思想交流平台、举办信仰公开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会政治理论学习实现常态化、规范化,逐步构筑起青年学生的思想高地。通过模式创新,纺院学生会开展了“奋斗百年访前路,启航未来织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生会思想引领工作走深迈实;积极组建团队,成功开展主题为“疫情防控”、“四史学习”、“读懂中国”、“乡村振兴”“青年大寻访”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服务中磨砺意志品质,以实际行动探寻青年学生的时代价值。在组织建设方面,纺院学生会积极寻求与学院党支部、班级团支部的沟通和联系,组织开展了以“锡流”历史大寻访、锡南革命烈士祭奠、“党员先锋”访谈为代表的一系列党团日活动,在实践中深化思想认知,提高组织建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部门考核和人才培养中,纺院学生会实行双重考评机制,根据周例会考勤以及工作表现由主席团与中层人员进行综合评价,考评情况如实上报分团委,并实行相应激励或劝退机制。纺院学生会协同院级学生组织围绕公文协作、活动策划、视觉设计、媒体运营、影像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分会能力层级,储备人才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中,纺院学生会在完成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联合院级学生组织共同聚焦学生的成长发展与自我服务,围绕专业研讨、学业帮扶、榜样引领、就业指导等各个方面,成功举办了笃学班、优秀生分享会、教授茶座、“研途有你,与梦同行”研本交流会,累计服务学时超180个。纺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奉献·责任·荣誉”的发展理念,扎根专业、默默耕耘、继续探寻学生组织更深层次的存在价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根本宗旨。

答辩环节

十佳分会合影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法学院师生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党团实践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