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语】外国语学院“剧说党史 致敬百年”红色经典剧目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董梦娇 图:卞钰玲 审核:刘伯贤  发布日期:2021-05-20  查看次数:

5月19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剧说党史 致敬百年”红色经典剧目大赛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国庆,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委员吴艳敏、郭锡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以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赛由怡然同学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致辞。刘书记说:百年初心不改,百年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之际,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方案,通过组织开展“七个红色”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刘书记指出:红色剧目是以革命战争年代题材为主要内容而创作的一种艺术作品,通过红色剧目展现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崇高的革命品质,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红色经典剧目演出正式开始。在上半场的环节中,英语2004团支部带来的《风声》展现了共产党员为保护祖国付出的巨大牺牲;日语2001团支部演绎的《刘胡兰》歌颂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民族英雄;英语2003团支部表演的《金色的鱼钩》以英雄的事迹、动人的旁白吸引了在场观众,让那长满红锈的、闪烁着金色光芒的鱼钩,真切地展现在观众眼前;英语1903团支部带来的《无声红船漾波澜开天辟地换人间》演绎了中共一大这一伟大历史事件,伴随着热烈激昂的共产国际歌,共产党员代表们在浙江嘉兴的红船上,发出了自己内心最深沉的呐喊。

中场阶段,外国语学院艺术团带来合唱歌曲《歌唱祖国》,接着星月剧社创始人冯小宸同学进行剧社推介。

下半场由英语1902团支部表演的经典剧目——《绣红旗》拉开帷幕,他们再现了江姐的狱中故事,展现革命人心中的报国热血;英语2001团支部带来的剧目《永恒的信仰》,为我们再现了中共一大这一历史事件,红旗一挥千里明,铁锤一举山河动;英语1906团支部的《红色•传承》,从中国家庭变化的角度,映射出中国时代的发展,表演的剧目构思巧妙,剧情新颖;最后日语1902团支部的剧目《狂飙》,以戏剧家田汉生动的个人独白,再现了老一辈爱国者、戏剧家的心理活动,戏剧的花要在狂飙的环境中生长,结尾以国歌作结,深深震撼在场的观众。

红色经典剧目表演完毕后,大会进行了“建党100周年,音耀山河”外文配音大赛、江南大学“不忘初心•1921”红色经典翻译大赛等颁奖环节。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日语1902班剧目《狂飙》摘得了桂冠。至此,本次“剧说党史致敬百年”红色经典剧目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革命年代的历史风云,感悟革命英雄身上坚定的信仰和伟大的精神,通过再现红色经典剧目号召同学们紧跟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践行青年使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剧说党史 致敬百年”红色经典剧目大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致辞

团支部表演红色经典剧目

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为红色经典剧目颁奖

上一篇:【法学院】江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训练营开营
下一篇:【外语】外国语学院文化节之“建党100周年 音耀山河”外文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