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设计】志愿之行,青年力量|设院学子尽展志愿风采,召必应,战必胜!
来源:团委   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08  查看次数:

近日,疫病、洪涝险情频出,设院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向前,主动扎根基层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以星星之火,掀动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同学快速奔赴于各大志愿岗位,与家乡群众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他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己所能,把每一件平凡做成不凡,协助核检、疫苗统计、装卸物资等,展志愿风采,现青年担当。

公艺2001李雨青——核检引导小帮手

地点:江苏省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

内容:引导人群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说”】——

随着国内疫情的复杂多变,常州市门诊核酸检测人数增多,导致人手不足。得知这个消息,我立马加入了志愿者,尽己所能来帮助医生们。医院的人流量之多,已经超乎我的想象。与核酸检测相关的问题如潮水般涌向我,令人压力倍增,但回头望望其他医生护士面对询问时的细致耐心,我不由内心敬佩,沉下心来,专注于服务眼前每一个人。在指引人们排队检测核酸时,我切实的体会到了医生工作的辛苦和越来越多的人们对防疫的重视。我相信,万众一心齐努力,众志成城赢疫情!

工设1901郑欣颖——抗洪抢险先锋员

地点: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公园

内容:帮助外地驰援车辆拆卸物资、扛沙袋防止卫河再次决堤。

【“志愿者说”】——

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雨打乱了新乡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给我们亲爱的家乡和人民造成了极为深重的伤害。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加入抗洪救灾队伍义不容辞!在灾后我主动加入了灾区重建工作之中,帮助外地驰援车辆拆卸物资、扛沙袋防止卫河再次决堤。我和身边千千万万家乡人民,以及不远万里来到新乡支援的志愿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面对风雨,期待美好明天!

设硕2005毛宇——社区防疫检控员(被报道)

地点:泰州市兴化市临城街道五里亭社区。

内容:在社区入口做基础的体温检测及苏康码检查

【“志愿者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看到共青团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便立即决定接受号召,发挥团员积极作用,展现青年风采。在社区安排下,作为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卡点值守、排查管控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艺1902潘皓辰——防台抗洪志愿者(有报道)

地点:浙江绍兴

内容:防台抗洪(红立方平安志愿者)

【“志愿者说”】——

志愿活动是一种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的一种方式,在协助社区进行防台抗洪过程中,我的精神与心灵得到了满足,我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我深刻地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服艺2001李雨航——疫苗接种寻访员

地点:重庆市开州区郭家

内容:跟随郭家镇人民政府机关到毛成村进行访问,询问村民是否接种育苗,记录相关情况并普及育苗和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志愿者说”】——

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国家进入警戒状态,这次变异毒株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去年的紧张氛围,听说单位正在举行育苗接种排查,双休日都还在加班,我听了既心疼又感动,中国人民在大事面前总是这样团结有责任心。我申请加入了他们,跟有关机关用几天时间去挨家挨户的排查记录。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

设计学院分团委呼吁:

坚毅有为,勇敢前行,

用实践证明青年人的体魄与担当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家乡为源,护卫山河!

上一篇:【设计】江南大学设计学子走进延川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一篇:【医学】江南大学医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