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医学】江南大学医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医学院   文:鲁钦正 图:吴杰 审核:奚晓岚  发布日期:2021-08-05  查看次数:

8月5日上午,江南大学医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在医学院大厅举行,医学院全体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校长办公室主任、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梁,医学院院长马鑫,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出席本次活动。誓师动员大会由张梁主持。

首先,陈卫校长讲话,他强调:医学生肩上秉着治病救人的重任,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团结一心、战胜疫情;其次,志愿者们统一听从组织调度、指挥,勇担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提升专业技能;最后,陈卫叮嘱志愿者务必做好自身防护,预祝全体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徐岩为志愿服务团队授旗,马鑫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旗帜。张影陆为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志愿者代表徐冬妍同学带领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宣誓活动。会议最后,鲁晓杰作为医疗专家提醒在场志愿者,作为医学生,要牢记自己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身份,要把患者和医学事业放在首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坚守阵地,打赢打胜这场疫情保卫战。

据悉,医学院通过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青年志愿者,已完成第一批、第二批共计101名志愿者的招募,其中包括医学院院领导、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及本硕生。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组织完成了2期岗前专业培训。今日,医学院派出首批75名志愿者下社区进行多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唱响了向疫情宣战的决心。使命在肩,自当奋勇向前,医学院将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全力做好无锡市卫健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的志愿服务任务,为无锡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为志愿者代表医学院院长马鑫授旗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为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

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作为医疗专家作出提醒

志愿者进行宣誓活动

上一篇:【设计】志愿之行,青年力量|设院学子尽展志愿风采,召必应,战必胜!
下一篇:【机械】探寻家乡红色记忆: 陕西省富平县实践团队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