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琪  发布日期:2021-08-19  查看次数:

为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学校资助措施、强化资助育人成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成立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团,开展“连片山区走访•聚焦乡村振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前期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的动员安排,对学校及学院的资助政策进行详细介绍解读,确立了暑期走访活动的具体流程。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返乡开展各种宣讲及答疑活动,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推广,将国家资助政策带到五湖四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学生知晓政策、得到关怀。

实践队员分别赴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吉林省吉林市天岗镇、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等地,走访当地贫困学生,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包括申请资助条件的资格、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的相关内容及申请条件,扩大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的知晓度,积极反馈宣传情况。并且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扫除他们求学过程中经济上的顾虑。本次走访活动遇上了台风、暴雨、疫情反弹等重重困难,但是实践队员们没有退缩,在严格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下进行走访。负责人陈琪表示:“‘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够让更多的莘莘学子放下其他不必要的顾虑,真正地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愿国家资助的阳光能够照耀在所有负重前行的青年学子身上,让他们的逐梦道路不因经济困难原因受阻,让他们成长得更自信更出彩!”

此次活动,共涉及十个地区,总工作时长达到40小时。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了解和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克服经济因素在求学之路上的阻碍,使学生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在学校完成学业;同时也有利于实践队员深入理解国家资助政策,做政策的享受者,也做政策的传播者,真正将这份爱传递下去。本次实践活动让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也推动了资助育人的成效巩固,深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好基础。

走访贫困学生

宣传资助政策

上一篇:【机械】百年华诞学党史,青年学子弘精神
下一篇:【法学】江南大学法学院红粉笔支教团远赴从江开启十二年支教新征程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