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卓工计划·聚焦专业建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网   文图:王傲  发布日期:2021-09-07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大思政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建设平台,组织“卓工计划·聚焦专业建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无锡、苏州、淮安等地的知名纺织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社会调研。

8月18日-31日,“卓工计划·聚焦专业建工”社会实践队从党史学习、国情观察、社会服务等方面出发,在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太平针织有限公司、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吴江京奕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融合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以优异实践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理论结合实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无锡分队在无锡一棉、太平针织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积极参与生产实践、认真领悟纺织企业的党建文化、不断发掘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在实践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在校企交流中再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聚力社会服务,助推校企交流。淮安分队严格地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江苏康乃馨进行企业服务实践活动,在校企共建、新媒体宣传、生产研发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以及相关服务,进一步深化“卓工计划”在专业建设上的的实践价值,助推校企交流合作走深迈实。

调研基层生产,探索行业密码。苏州分队全体队员深入吴江京奕特种纤维的生产一线,通过开展基层问卷调查、对话行业中坚、车间生产实践等活动,从基层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中体会后疫情时代纺织行业发展新形势、感悟国家宏观战略的调整与变化,为探索后疫情时代纺织企业的经营应对方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社会实践是纺织学子将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的生动体现。今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以专业为引领的社会实践“大课堂”,深入“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平台建设工作,为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的江南纺织人继续奋力前行!

“卓工计划·聚焦专业建功”社会实践队

开展党史、纺织业发展史学习分享会

参与生产实践

对话行业中坚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尊师、感恩、责任”感念师恩主题大讨论
下一篇:【机械】聚焦乡村振兴,共创全面发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