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战“疫”有她,“青”尽全力,带上“红袖章”的纺织青年不简单
来源:江大团委   陈裕,陈欣悦  发布日期:2021-09-16  查看次数: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感谢信,中共仪征市真州镇委员会、仪征市真州镇人民政府在信中表达了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欣悦同学于暑假期间在该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鼎力支持、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培养和教育出如此有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青年学生给予高度评价。

陈欣悦,女,江苏扬州人,是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2001班的一名本科生。七月底,她原本平静的暑假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面对疫情趋紧,她立刻前往社区提交了志愿者申请书,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天,她就戴上了红袖章,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

现在,扬州全域已经降为低风险地区,各项生活常规工作正常开展,每每回想起当时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总是感慨良多。盛夏酷暑,她告别了凉爽舒适的空调房,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在小区门口,仔细认真地查询每一位进出居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虽然每天都会无数次重复“您好,麻烦出示一下两码,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有时候声音已经嘶哑,但是为了社区居民的出行安全,她仍然在工作岗位认真工作,到了七小时换班的时候,往往已经汗流浃背。8月3日首轮核酸检测,陈欣悦同学在社区的组织分配下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她犹记那天天气阴晴不定,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很多,现场秩序比较混乱。她和其余几个志愿者立马开始疏散群众,帮助他们按照一米线站好,并且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她回忆道:“当时做核酸需要进行注册,现场有一些叔叔阿姨不太会操作,于是我们一边维持着现场秩序,对后面等待的居民进行回复,一边帮助有需要的人进行注册。”从下午三点一直连轴转到凌晨一点,她只来得及匆匆忙忙地吃个晚饭,转头就又投入到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当中。工作结束后,她的脸上被口罩勒出了印子,手也被手套泡得发白,但是看到全民检测工作顺利结束,她的内心也充满了喜悦。她说:“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最后结果很好,吃这点小苦也不算什么,真正辛苦的是一线的工作人员,我更需要向他们学习!”第二轮核酸结束之后,她又马不停蹄地配合社区人员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带着面罩口罩的她,挨家挨户地了解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秉持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做了完善详备的记录。楼道闷热,她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面罩和口罩里都浸满了汗水,滴在记录纸上。即便如此,她也全力配合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调查。“青春正当时,我想用自己的青春活力,为疫情防控的胜利添上一块稳稳的砝码!”

陈欣悦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中写道:“作为一代‘后浪’,我生逢盛世中华,当自强不息,努力奋进;遇艰险困境,也自当挺身而出,积极奉献!”她在疫情当前的紧要关头,诠释了江南大学“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暑期期间多地爆发疫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先后组建了20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100余名志愿者在全国各地社区、街道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放弃暑假实践,积极参与社区、街道、村镇的信息采集、入户排查、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纺织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江南学子的精神担当,贡献了新时代江南纺织青年的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学院收到多封来自全国各县区市、乡镇、街道及村委会的感谢信及表彰函,他们在信函中表达了对江南纺织青年在战疫过程中体现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的培养和教育给予高度认可。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学生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下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告白恩师,贺卡传情”我为老师送祝福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