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学生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新闻网   文:陈裕 图:陈裕 审核:陈艳君  发布日期:2021-09-22  查看次数:

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学生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品味江南·情暖金秋”——家书家训征集活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书,是一份牵挂,是一份期盼,也是一份传承。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家书都让人感受到爱与光明,感受到力与希望。家教和家训,是家的代言,亦是家族迭代传承发展的基石。本次征集的内容包括:家人、亲友间的书信往来、家教家训、家风家史以及背后的动人故事等,活动得到了全院学生的踊跃参与。同学们的家书家训既有家庭成员之间、亲朋好友之间的情感交流,又有往年纸质家书家信,还不乏具有时代特征、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书写的家信。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全体留校学生中,开展“品味江南·情暖金秋”——在校同学,学院喊你领月饼活动。在江南的时候月饼里藏着对家乡亲人的眷恋,不在江南的时候月饼里藏着对江南青春的留念。同学们虽与家人、舍友、同学分别,但有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留校过中秋必定是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学院以“家”为主题,开展中秋节月饼派发活动,为所有留校同学准备了月饼。学生表示:“学院针对留校同学开展这样的温情活动,很贴心,让我感到如家般的温暖!”

为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在注重亲情、孝敬老人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发起“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含“三个一”:陪父母看望一次长辈、吃一次团圆饭、拍一张全家福。此次活动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学生深刻了解了中秋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中秋节系列学生活动,在学生中间进行中华民族的传统教育,对于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中秋传统典故,培养学生的传统观念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借助活动,让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使学生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上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学生活动喜迎国庆
下一篇:【纺织】战“疫”有她,“青”尽全力,带上“红袖章”的纺织青年不简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