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理学】理学院举行“学百年党史 固国防信念”2021年军训动员大会暨退伍老兵欢迎会
来源:理学院   文:曹磊 图:冯贺发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2021-10-25  查看次数:

10月22日下午,理学院在学院大楼前举行“学百年党史 固国防信念”2021年军训动员大会暨退伍老兵欢迎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周,校人民武装部军事训练科老师韦红武,2021级辅导员苏丹,2018级辅导员曹磊,退伍老兵王明礼以及全体参训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曹磊主持。

会上,韦红武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军训是同学们进入高校后一项重要的集体活动,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高度重视;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一是高度重视军训工作,不迟到不早退,按时按量完成军训任务;二是尊重教官,团结同学,相互关心;三是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到位,关心学生训练状态;四是做好安全保障,切实保护学生各方面安全。

退伍老兵王明礼发言,他表示,满腔热血与憧憬,携笔从戎,而今重新回归校园,将永葆军人本色,继续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学习上刻苦专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生活上继续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光科2102班黄鑫研同学作为参训代表发言,表示要时刻保持优良的作风积极参加军训,发扬不拍吃苦、勇于挑战的奋斗精神,锻炼自己,提升能力,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陈周为王明礼颁发纪念品,并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特殊且意义重大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他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强调了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为此,我们要以青春之名,谱写时代华章,用汗水和努力汇回报祖国;他希望每位参训同学,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断磨练和提高自己,力争取得好成绩;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学院,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真正做到“军训十四天,受益伴终身”。

一直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每年通过军训动员会、新兵欢送会、老兵欢迎会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国防教育,积极动员学生参军入伍。近五年来,学院每年都有青年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先后累计入伍16人,数人荣获军队嘉奖,3人成功考取军校。

动员大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总结讲话

人民武装部韦红武老师动员讲话

退伍老兵王明礼发言

颁发纪念品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赴康明斯发电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走访
下一篇:【法学】法学院2021级新生团支书工作培训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