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理学】理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理学院   文:罗晨、高宇航 图:邵泓献 审核:陈周  发布日期:2021-11-05  查看次数:

11月3日下午,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在钱伟长楼202举办。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副院长刘诚,副院长胡满峰出席大会,大会由理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许金红主持。

大会伊始,王珏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79名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她嘱咐同学们要“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做任何事都需谋篇布局,大胆实践,努力拼搏,专注创新,才能事可天成;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当今疫情的大背景下,同学们需要严守纪律底线,明确行为界线,做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她号召全体新生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以求真务实态度做学问,用知识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类进步;发扬并践行“厚重数理,博学致新”的院训,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于挑战,善于行动,努力成为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接着,电子信息21级硕士邓传磊代表新生发言并表决心,全体新生会牢记老师的教诲,专心科研、踏实做人,不负青春韶华,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报效祖国。六名学生代表签署研究生自习室安全责任书,承诺杜绝安全事故,保证自习室安全、整洁和高效实用。

陈周和胡满峰分别对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不断创新,笃学尚行怀壮志,厚重数理携梦行;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踏实认真、脚踏实地。

随后,陈国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抓住新时代机遇,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随后阐述了“硕士”“研究生”独特涵义,从“硕士”的角度要求同学们要有大智慧、大胸怀、大格局;从“研究生”的角度,要求掌握自主学习能力及学习方法,将过往的知识融会贯通。最后,他指明研究的道路是曲折的,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会后,刘诚为全体新生作“实验安全教育”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剖析实验室事故背后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行为,力争杜绝实验事故的发生。

院党委书记王珏讲话

院长陈国庆总结讲话

院领导与学生代表签署研究生自习室安全责任书

副院长刘诚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大会现场

上一篇:【法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离退处龙山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支部共建主题参观活动
下一篇:【理学】理学院举行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慰问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