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2020年度“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评比中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   文:赵博宇 图:陈裕 审核:陈艳君  发布日期:2021-11-13  查看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的决定》,经专家组评审、校关工委主任会议研究,并报学校党委同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报送的两项活动均获表彰。其中青山退休第六党支部与纺织1901团支部组织申报的活动荣获“最佳党团共建活动”(全校共七项),梅园退休党支部与纺织2003班团支部组织申报的活动荣获“优秀党团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关工委联合离退休党工委、校团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巩固推进“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成果,提高党团共建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人生经历积淀的宝贵财富,激发青年团员反哺社会的责任心。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和党团共建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开拓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以“红色摇篮忆党史,党团共建传炬火”为活动主题,将寻访红色教育基地作为活动载体,团员青年和关工委老党员携手共建结对。青年学子在老党员的“传帮带”中,以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教材,搭建起青年人政治学习、思想交流的平台,铸造信仰锻炼的“熔炉”,实现青老相交、党团共建。同时,为了创新共建形式,活动还采取了嵌入实景教学,以实地参观学习红色革命纪念馆的方式,借助纪录片、实物、图表、史书等影音、实物、图片文字资料,实景式浸入党史学习,创新党团共建活动形式,提高了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为党团共建活动的多样化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在“自选动作”上创意创新,不断聚焦“党建带团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团建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团共建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暨团干部实务培训会
下一篇:【外语】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优秀团支部评比暨雷锋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