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暨团干部实务培训会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萧欣彤;图:毛子杰;审核:方俊  发布日期:2021-11-17  查看次数:

11月1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秦邦宪特称团支部”“雷锋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暨团干部实务培训会在学院C3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孟召双,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博文,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2020级、2021级团干部以及2019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萧欣彤主持。

会议伊始,萧欣彤首先向各位团干部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特称团支部”的建立背景,让在座团干部详细了解了特称团支部的特定意义。全体成员观看视频《习近平讲雷锋故事》和《秦邦宪故居》,共同回顾雷锋同志和秦邦宪同志的生平事迹,感悟他们忠于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事业、不计个人得失的爱党爱国和奋斗精神。

观看视频后,2018级“秦邦宪特称团支部”包装1802团支书李智慧和“雷锋特称团支部”机电1802团支书董黄莹两位书记分别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团日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汇报团支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李智慧鼓励团干部在工作中要学会团结团支部团员,发挥团委会成员的作用,学习优秀团支部的工作经验。董黄莹表示,一个特称团支部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各位团员能正确认识到这个旗帜的意义,不仅要创先争优也要辐射其他支部,引领学院其他团支部共同走向优秀。为表彰两个团支部在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孙博文为两个支部颁发了机械工程学院“特称团支部”荣誉证书。

随后,萧欣彤宣布了2021-2022学年“秦邦宪特称团支部”授予包装1901团支部,“雷锋特称团支部”授予机械1901团支部。包装1901团支书廖恺芯和机械1901团支书黄君怡分别介绍了支部目前建设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她们表示在接过特称团支部的旗帜后,支部将会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做好“特称”精神的传承,让团支部成为一个有更强凝聚力、组织力的组织。表态发言后,孟召双为两个团支部授予特称团支部旗帜。

交接仪式结束后,孟召双为在座团干部进行了题为《如何发挥团支部组织育人功能》的实务培训。她主要从团干部的职能和工作机制、团干部的主要工作、团干部的基本要求等方面与团干部进行了交流。通过实务培训,希望团干部作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中坚力量,在工作中能充分认识团支部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肯做事、能做事、做成事,有效发挥团支部各方面工作的实效性。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团支部建设和团干部培训,此次2021年“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暨团干部实务培训会是学院推进基层团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学院将继续结合中心工作,对团干部陆续开展各种培训,力求培养一支政治信仰坚定、业务能力强的团干部队伍,有效发挥团组织的育人功能。

分团委副书记孙博文为2018级特称团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分团委书记孟召双为包装1901团支部授旗

分团委书记孟召双为机械1901团支部授旗

分团委书记孟召双为团干部进行实务培训

学院领导听取支部汇报


上一篇:【法学】法学院举办“风雨考研路,关怀学子心”师生慰问交流会
下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2020年度“最佳‘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活动评比中获佳绩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