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人文】人文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人文学院   文:刘浩炜 图​:李扬帆 审核:李萍  发布日期:2021-11-30  查看次数:

11月27日上午9点,人文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顺利举行。江南大学校友、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馆长徐暐担任本场主讲嘉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分团委副书记刘昕旎及第四届青马训练营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主持。

活动开始前,赵丽敏向同学们展示了“执炬在手,护党于心”思政微课作品,该剧以徐暐先生为第一视角主述,记录了一个生动鲜活,永葆初心的文艺实践者和红色家庭党性故事的时代接棒人。姚剑英为徐暐先生颁发人文学院“青年成长导师”聘书。随后,徐暐先生围绕奥林匹克运动的演变发展、奥委会的机构和格言、体育与国家、体育与人生意义、中国体育的未来等主题展开,结合丰富的现实事例与个人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青马公开课。“个人与国家荣誉密不可分。奥林匹克精神适用于各个领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领悟。”徐暐先生表达了对未来中国体育再创辉煌的信心。他提出了对青年人的期望:希望体育精神能够在青年人的生活中发挥作用,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学习老一辈申奥人和运动员的精神,在大学生活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活动最后,赵丽敏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勉励各位同学应该学习、传承以何振梁为代表的申奥人积极乐观、永不言弃的优秀品质,在学习与工作中锲而不舍,发愤图强,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姚剑英为徐暐先生颁发人文学院“青年成长导师”聘书

徐暐先生讲授青马公开课

上一篇:【人文】第十期真人图书馆——人文学院“对话国奖 致行致知”国奖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人文】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