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人文】第十期真人图书馆——人文学院“对话国奖 致行致知”国奖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文:胡瑾晖、吴旭 图:杨蕙瑜、郝珍珍 审核:李萍  发布日期:2021-11-30  查看次数:

11月25日及27日,人文学院第十期真人图书馆——“对话国奖,致行致知”国奖经验分享会在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人文学院本年度8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向相应专业的低年级学生做经验分享报告,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承办,人文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真人图书馆依据专业分为小学教育、教育技术、汉语言文学类和艺术类四个分会场举行。小学教育专场,蓝婵妮、孙博茜两位同学从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科研竞赛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蓝婵妮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鼓励同学们勇于参加大创项目和各类科创竞赛。孙博茜则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生活、学习、心态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命。教育技术专业的沈柯讲述了他从高中和大学初期的迷雾低谷到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其他多项奖项荣誉的故事,并建议同学们要在学习上确立目标、放远目光,培养综合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素养,积极开拓视野。汉语言文学专场,刘彤彤分享了在学习、实践、思考三方面的经验,她引导同学们夯实基础、拓展研究、了解前沿动态并积极交流。闫格认为中文专业学习要进行大量的知识积累和深度的思考,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敢于试错。王杰则从学业经验、学生实践工作经验和科研经验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建议同学们重视学习思维的转变、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态度的端正、考试考察的应对策略和学业技能的提升。艺术专场鲍芊芊和王希贝同学则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直面挫折,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定义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分享人耐心解答了21级同学们关于时间管理、学业考核、学科竞赛和获奖经验等方面的疑惑,为同学们拨开迷雾,指明方向,让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与体会,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期待和追求。本期真人图书馆专题分享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助力我院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暨团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人文】人文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训练营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