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物联网】江南大学“知行绿色”大学生公益团摘得2021年大学生绿色行动全国冠军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阿依•努尔 图:刘灿 审核:孔丽丹  发布日期:2021-11-30  查看次数:

近日,江南大学“知行绿色”大学生公益团在2021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脉动环进大学生绿色行动中获全国金奖(全国唯一)、视频特别奖。公益团主要成员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5所高校的团队入围决赛。

2021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脉动环进大学生绿色行动由知行计划、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达能中国饮料联合发起,该活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号召,围绕资源节约议题,鼓励大学生开展“绿色工坊”及“绿色行动”,引导大学生群体带动社会共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中国。本次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50支大学生团队以“水资源保护”“包装物的再回收利用”“闲置物品再回收利用”等为主题纷纷发起绿色环保行动。

江南大学“知行绿色”大学生公益团围绕绿色校园环境保护主题,聚焦当下大学生活与学习等方面的新方式、新变化,面向广大江南学子发起“关注大学生活及学习中的电子垃圾集中分类处理”绿色环保行动,开展了电子垃圾环保公益宣讲、创意工艺品征集、盆栽置换、绿色工坊、绿色回收等系列活动,近千名在校学生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公益团深入宿舍园区、实验室、创新俱乐部等回收电子垃圾2000余件,所录制的环保视频校内外网上点击播放量达1万+,并在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内建立电子垃圾回收绿色通道持续开展电子垃圾回收,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处理电子垃圾的环保意识和对绿色发展新理念的认识。同时,公益团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归来话成长”报告会、新媒体宣传等方式积极扩大活动影响,并发起话题讨论,广泛吸纳意见。

主办单位对公益团绿色环保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希望公益团可以持续运行,让绿色行动从校园走向大众。公益团团长、微电子1902班学生刘灿表示,将进一步争取资源和力量,发动更多学生和市民加入到绿色环保行动中来,让大家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珍爱环境、保护环境,共同助力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

公益团金奖获奖电子证书

公益团视频特别奖获奖电子证书

决赛入围高校名单

活动现场

回收成果展示

上一篇:【人文】人文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医学】共成长,在路上——医学院第十届青马工程培训暨学生组织全体会议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