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召开2022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指导会
来源:新闻网   文:张欣 图:陈裕 审核:陈艳君  发布日期:2021-12-05  查看次数:

12月1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指导会。学校学工处创业服务科杨宏华老师受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学院纺织、轻化系相关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指导会,指导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陈裕老师主持。

陈艳君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杨宏华老师受邀来学院作备赛指导,并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业大赛第一赛事,是高定位、高水准、高参与、高质量、高价值的综合性学科竞赛,对促进学院大学生“双创”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她鼓励老师们积极踊跃指导参与,在2022年“互联网+”赛事中有所突破。

随后,杨宏华老师结合近两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年会展示中的突出表现,表示纺院在大学生“双创”工作具有不错的基础和亮点。就如何备赛下一年度的“互联网+”,杨老师从大赛由来、目的与任务、赛道分类以及参赛对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老师对如何结合纺织相关专业优势、如何进行参赛赛道的选择、如何进行项目选择以及相关加分项等提供了针对性、专业性建议。同时,她以我校今年在第七届“互联网+”赛事全国银奖项目为案例,结合自身工作指导经验,从大赛选题、人员配置到材料准备、现场答辩,对比赛中的不同环节、不同阶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杨老师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疑问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她希望指导老师能够积极准备该项大赛,把握纺织核心优势,结合社会动向和大赛发展趋势,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双创”能力培养,鼓励学科交叉,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赛事指导体系、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鼓励更多的同学及指导老师参与大学生学科竞赛。接下来,学院将进行创业指导、财务金融、成果转化等系列前沿讲座、培训和服务,为学生项目孵化提供支撑。学院相关教师也会依托纺织学科专业科研特色优势,结合纺织学子的奇思妙想,将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用优厚的师资力量、成熟的创意项目,力争在2022年“互联网+”大赛中展现风采、斩获佳绩。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度“院长特别奖”答辩会
下一篇:【纺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晨跑团,开跑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