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相距一厘米”自助捐书活动助力芒宽民族中学设立班级图书角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张少红 图:彭晓溢 审核:方俊  发布日期:2022-04-15  查看次数:

“一厘米厚的书本,是我们生活中最普通的物品,但这些书本却能不断拉近大山里孩子与大山外世界的距离!”

为帮助云南省芒宽民族中学学生跨越地理限制、拓宽视野,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4月上旬,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相距一厘米”自助捐书活动,通过募集图书,在芒宽民族中学各班设立图书馆,开展阅读课。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机械工程专业党支部发起,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无人摊位,自助捐书”形式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内榴园、杏园门口设置了两处自助捐书点。活动开展期间,学生通过线上或自助捐书点现场了解到活动后,自发来到无人摊位放下一本本或薄或厚的书。经过筛选,江南学子捐赠的115本书籍将会带着美好的祝福寄往芒宽民族中学,让更多芒宽乡的孩子好读书,读好书。

云南芒宽民族中学地处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芒宽彝族傣族乡,全校共有1600名学生,其中80%左右为少数民族,大部分学生受地理和家庭教育限制,接触外界的途径很少。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跟进此次活动,并结合芒宽民族中学实际,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宣传海报

自助捐书点

志愿者整理书籍

部分捐赠书籍

上一篇:【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就业能力等素质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法学】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代表沟通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670

服务邮箱:twxc@jiangnan.edu.cn